close

DSC_0011.JPG  

 

我想只要是腐女,都知道我想講哪本,看上圖就秒懂

不過說來自己稱不上腐女((自己這麼覺得,也不想這樣稱自己,只是喜歡看)

最近發售這本,我根本是他前一天發售日我才察覺

看到馬上心動買下去啦!!!!

說來說這本BL學日文,我翻開來看~我覺得只能說來鬧啦XD

完全無條理,把各種BL經典橋段拼湊起來

文法部分,講的並沒有詳細感覺((還是乖乖翻文法書吧)

但說到日文,我現在有本書想買,就是詞性轉換運用那種東西

但不知買哪本好哩?! 之前是有發現,可是我只是在店裡稍微翻一下

沒有下意識就去買((後悔~哭)

要是日文系的話,詞性轉換,啥詞性可以跟哪詞性再一起用之類

一定會講得很細膩....但補習班這塊是不太會說明...自己買書探究

DSC_0021.JPG

DSC_0026.JPG  

我無法靠著語感去判斷這裡為何用這助詞,為何這樣用?完全沒理由我永遠不懂

也因為這樣,助詞用法很多,在翻譯整句上,我就更加無知

舉例來說,剛好在書店翻到一頁,て型後面再加一個動詞一起用

雖然て型用法就相當多,但是他可以當副詞來使用,我完全不知

後來剛好那時看到,我才懂原來是這樣~之前日文課中,我被老師糾正我的日文要那樣說

但我不懂為何改成て型....好吧~~我是笨蛋啦~

我記的方法,世上有點像數學公式那樣

但我的數學那塊是不行,但我適合學習語言文法這塊,我就是需要有東西去解釋他

讓自己更容易懂,有基本文法的用法(公式),套用在自己想使用日文中

我覺得自已有一半被我高中時候,外語系自己學習英文方法套用到這邊來

無意識會拿來用,每天只因單字與文法打轉,死死的記單字與文法,完全無法運用

所以我無法說出任何一句英文,也相當痛恨,依但討厭,我完全死也不想碰

我英文當然退步更殘(現在還外語系的我~更加諷刺)

但也因這樣我文法上就加以執著,那時候,文法只有滿分才行(也沒真的滿分,只是對自己要求是滿)

每天考文法,都被老師說這是國中程度的考卷,不可能不會喔之類((那張小考考卷意思是不能有錯)

不過我的腦袋根本不可能達到,因為我的頭腦是很笨,要加倍努力奉還<<不是這樣說你

想到過去都是被逼著讀書來著.....

DSC_0016.JPG

DSC_0018.JPG  

但這些是都過去了...不在碰會忘記的,而一點用也沒用((口語更加重要)

不說這個....日文來說,我的英文學習法,完全不能套來用

但文法可以用英文說哪個很像,我會記的很快~~像是只有"あまり"=too(這樣)

哈~不自覺又用公式感覺在記東西啦~~

我一點活用與動腦的東西,我完全不行~哭

DSC_0003.JPG  

說真的好像語言這東西不能這樣學??!要靠先天語言天分??((我不適合)

我語言這區,相當弱的。表達能力更不用說了((我自己母語就已經....)

也就是要教我自學不太可能事,只是對書發呆....但又因興趣~日文只好咬牙

超級緩慢吸收多少算多少了...

 

自己最近換新的床單,完全是自己選的

但完全選的不情不願,只要叫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完全都不知道,因為還要配合自己當時情緒以及往後考量

我常常買回來東西,都會後悔啦!!!

而自己睡得床,更加好好選,之前都是媽媽用完不要

怎樣都好啦~都是粉紅系列,這次第一次突然自己選又選自己喜歡冷色系

我有點害怕自己心情會厭惡之類,居然意外平靜

比粉紅色對我來更加可以冷靜感覺~有舒服感((錯覺啦你)

躺在床上,感覺你是我戀人....(((你別)

嗚嗚~不知為何突然講到自己床,我想哭((咦)

 

 

我題外話實在講太多,但我永遠都在迷惑中的事情

完全不知該怎麼辦,一直再後悔過去與現在((這樣不行)

DSC_0033.JPG  

反正這本BL學日文,有的用處就是在聽BL廣播劇與看日版漫畫有用吧((笑)

背單字這邊,或許可以增加吧?!

但是都是一些日常不太能用啦~~

都是些讓人害羞對話!!!!但也希望我記住(((等等)

DSC_0030.JPG  

要是插圖原來老師的畫就更棒啦(((這樣會侵權啦)

明看到下面寫來自哪部漫畫來,畫卻是完全不一樣,有點可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漫畫 日常
    全站熱搜

    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