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5.JPG  

 

 

我最近發文頻率越來越少....真的沒敗家東西,我真的有趣事完全是零?

腦袋也是天天空在那...雖然有乖乖在追翻,但因為實在時間不夠用

我沒時間好好地品嘗各種作品等等...哭

原本有隨意追各種bl或是其他種類連載的習慣,但真的時間分配上不足

只要覺得疲憊時候,我啥麼也不想動....

不說這個...今天我才緩慢拿到東立重新出版花開這筆...說真的我瘋了

我果然最愛是日高老師作品,尤其對這部花開是我的最愛....((哭))

我先不管評價怎樣...自己喜歡比較重要,不過現在不是說明這塊

我真的很無聊,把之前瑪朵出版社第一本拿出,與東立版本來對照

同時,也拿日版來對照比較一下...

DSC_0027.JPG

DSC_0034.JPG

DSC_0037.JPG  

整體書設計、材質、印刷、字體、翻譯、用色深淺...等

雖然說,東立在設計上還原度是最高,但是紙張材質上好像是瑪朵出版比較好

還有用色上,雖然東立比較還原,但我第一眼看到東立封面色,我總覺得黃掉瞬間((喂)

特別是臉蛋地方...((腦中在想因為是亞洲人是黃種人~等等))

東立的封面部分,花的顏色與日版是最相近的

但是人臉用色就是偏黃,原版是人臉比較淺明亮感

也就是說東立用色比較偏黃昏感覺用色

而瑪朵整體都是偏深與粉紅柔和用色

這是給我感覺....

你問我哪種最好,當然還是原本(這是白問好嗎)

DSC_0029.JPG DSC_0031.JPG DSC_0032.JPG  

印刷方面,好像東立印刷方式感覺像是點陣式印刷???而瑪朵感覺式噴墨方式吧?

因為東立一看,有一層一層感覺....雖然我搞不懂印刷那些專業與專有名詞

但給我感覺是這樣??

然後,接下來我要說翻譯上,我這人比較喜歡瑪朵的

可能是瑪朵先前出小說為主?所以翻譯上面偏文藝傾向

而我喜歡那種美感..../////

並沒有說東立翻得不好,而且我實際上還沒好好比較一下

只是隨便看一頁,句子讀起來給我感覺

而字體上面,東立比瑪朵字體還大。是比較不用太認真就可閱讀(別這樣說啦)

不過內容上的字體是用一樣字體就是,差在於大小~還有略些狀態旁白地方

東立,他就沒那麼細心也翻譯出來?瑪朵也有些地方??只是多少?

然後封面書名上面字體,只差在粗細感覺...這就個人觀感喜好選擇

但從剛剛說來,我感覺自己偏愛已倒閉瑪朵出版社的書((這是怎樣

我並沒有要批評的意思,只是單純個人很主觀喜好去評論(哭)

但我還是我繼續買東立接續把花開五本出版完的QWQ(你到底)

然後,接著"反浪漫"希望也順利授權....你想的好遠啊

但我日版單本那邊,是必要不可QWQ因為之前花開時候~我喜歡太晚(特典這東西啦)

13434758_1025220420848066_6840195676688259447_n.jpg  

另外,居然我抽中顆粒老師網路簽名畫冊名額(痛哭)

我原本以為不會抽中的,但今天原本就想去匯款

我居然不會超商代碼繳費...(應該說除了小七外,其他家我沒用過所導致)

Screenshot_2016-07-04-23-08-24.png  

我原本以為應該在Ibon隨便看看就知道怎點選,我找了半天就是沒找到

還詢問店員,店員他也不太知道...他雖然找個給我。但不是...因為碼數不對....

明天再託我妹去了,他會使用...但我也該去網路查一下流程

但我要抱怨一下其他家超商那台機器選項有些亂放...所以才找不到??

然後,不知何時開始發送啊!!!(((好期待阿)

13511982_862335577204217_1377168856644548407_n.jpg  

**資源從顆粒老師的FB粉絲頁**

而我對顆粒老師,其實不太敢說啥

因為我是因為作品而喜歡,而老師是很有個性的人((我覺得)

對我這種軟弱、沒用...來說,思想方面落差...所以還是別說

但也就是那樣個性才能創作好作品對吧

但也許是因為無法以朋友關係,所以我的心情更複雜

而且,我啊~是從大喜才開始追...

當我看到最近有何不可與之前短篇那BL相關(?)

對於角色,我感觸更深.....要怎說啊!!

或許是兩位男角角色星座讓我感觸超深

因為自己是魚兒,朋友超多摩羯的

所以知道那種感覺..雖然男女是有差。但有些部分應該差不多才對

我很容易投進角色裡面((痛哭))

而我從來沒有和顆粒老師互動啥?或是簽名會等等

只是單純再看他的作品、他的FB粉絲頁、噗浪....這樣很默默關注看著而已

要說喜歡程度,這感覺不能這樣說...感覺看他的作品更有真實感

讓我拉回現實思考各種層面,無限延伸各種思維模式

探討各種"人"問題....這是我自己啦.....

而老師畫風上,也很有自己風格。這樣真的很棒~~

也偏寫實?但是我是沒那樣想??是因為自己本身就喜歡各種不同畫風的人

但也意外~在我BL作品中,最愛前幾名~都很偏寫實...第一名花開就說明一切...((不知為何))

各種特別、新鮮、刺激、美學、"美好"性愛、稀少...等,這類詞...

是我所追求喜歡任何作品上(現實各種層面也是如此)

這些綜合起來,所追求謀種東西...自己也不知那是啥...但知道眼前一切都美好....哪種美好只有我腦袋深處知道吧

 

arrow
arrow

    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