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久沒發文,原本想來發一下 新的一年改變與計畫

包括我自己部落走向,想完成走心情文就好

確實最近發生一些事情....不對!是一直存在問題

只是爆掉而已!!!

也因為這樣,不改變是真的不行

包括自己二次元脫坑到哪種程度?是否真的脫坑?很多問題就是

調整心理狀態就是.....所以才必須想想改我自己部落格走向

但我知道自己不可能逃掉二次元世界,只是不能再墜落成這樣

我利用二次元,來脫逃三次元痛苦。

從國中畢業後到現在已經這樣幾年

但未必二次元真的不好,因為老實說二次元讓我學習很多知識

只是我並不知實際要怎使用與應用,只是瘋狂吸收各種不同領域與新新東西

因為本身性格有著"好奇心"-對新鮮事物都想知道心理,也覺得那些事情感到刺激與有趣

反而對於單一性,沒彈性任何人、是、物是沒興趣。

對於人,也是如此。總是都只有固定堅持著想法...想法、思緒....、能力各種不同

而造成任何衝突自然發生,然後雙方無法不願意試著理解與猜測。往不好方向前進

雖然人與人之間相處,這問題不可避免。也是家常便飯對吧

但,我的想法與性格。對於這種事情是很不喜歡、也不想管...也是相當不擅長

我只想要自己能快樂就好,但有一個條件就是不要妨礙與傷害前提

只是現實沒想像這麼簡單,我的理念只是理念...要堅持真的很辛苦

雖然我是個很容易被左右的人,但途中總是打醒自己還是想做自己

因為我總是發現,做自己是最快樂、最輕鬆、最自由的

前年因YOI開始持續到現在,接觸偏心理類偏多...順著接觸到"被討厭勇氣"

老實說那本我到現在沒翻的人,雖然日劇是有看完

我其實光看書名,我馬上就懂大略知道內容走向

做自己就對啦!!!!!!

不過,我對於那本滿腦是"勇利",我這人瘋狂環邊效應超可怕

我一旦墜入一件事情,就會變得很可怕....聽不到外界聲音

為了到手東西,任何手段都想得到心理(不想輸性格)

但,也不是大家所說同擔拒否,因為我的理念中

給我自由、你也是自由。互相彼此尊重空間

許多人,喜歡一部作品或哪一個角色也好

還是單純人與人之間也是。各種事情都說得通

但在二次元製造出一個新詞,只能二次元圈子打轉

我其實有時覺得,為何要這麼狹窄想一般定義"同擔拒否"範圍

我聽到這個詞與意思時候,我在想是人與人之間是否尊重問題而已

我的話,永遠都簡潔扼要吧! 過往有不認識的網友這麼說我

說我這樣很好!不用解釋太多...喜歡這樣的我

但多數人不太喜歡這樣吧!都會造成很多誤會

因為當我說明一點,許多人只是會讀解表達的部分

我的話,完全是話中有話...不說開、不說清楚

不是我故不故意,而是怕傷害、麻煩、不擅於表達、語言組織就很弱

(總是這時想要是我男生就好,因為女生語言能力比較好。男生寡言就可以,也能被理解)

再加上自己靠感覺、直覺、感受力在過活,非用語言來和人溝通

對!這樣真的很不好..當有事情發生,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會把事情越弄越嚴重,但這樣沒辦...法,

我天生與後天就這樣!!!!!

在網路上,我能打很多字。主要是把自己關起來..在一個人世界沉浸

長時間安靜、思考、整理、分析...等

努力把許多感覺與感受化為語言,慢慢地發洩與表達出來,雖然還很亂...

某種程度上,天生輕微自閉?

老實說,連我身旁朋友與家人問我說 是否有自閉這回事

但我身旁好友,總是會不時拉我出門玩(但這是過去了,因為現在真的太忙)

等等我怎說到這裡來..まぁ...從頭到尾內容跳來跳去

不過,說真的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越清楚自己...覺得好可怕、自己也只會不想承認自己

因為我...很容易讓外人對我產生很多不必要誤會與麻煩

從小就一直這樣,我也很習慣! 但這習慣全都是說給自己聽的

不去習慣,就無法做自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全站熱搜

    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