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思考著自己為何沒有語言天份

雖然知道一半原因是因為自己個性問題

一半真的是我腦袋問題吧!!

現在看班上同學,他們能在短短幾個月時間進步神速(該說幾周)

我都快慌了手腳,為何我沒辦法前進反而退後感覺

不過我多麼努力,我的結果不容易出來

需要比他人還要多好幾倍時間去努力

雖然這樣沒什麼不好,但時間是不等人

而沒有天份自己,是有極限的!!!

雖然我是因為喜歡才去學習,就算沒天份、學得比別人慢、吸收得慢

總是什麼都記不得,很容易忘記的人

但為了喜歡、為了想贏、為了想要完美的自己

只有像是笨蛋一樣努力還是努力

而在這邊間也所剩不多了,說真的我感覺自己一點進步感覺也沒有

倒是學會跑很多活動(喂)

在這邊無數次在這邊上演很多次迷路記,最後是都有走到啦

聽了無數次電影院的工作人員廣播,但我還沒很習慣、完全靠感覺認為

我相當討厭去觀光客會去地方,像是免稅店

但有時不得不去.....主要是怕有人跟我說中文,這樣就沒意義

雖然我挺怠惰,重點也知道對方一看就是中國人,要跟她說日文(我會尷尬)

我在這邊學習到啥麼?我很無感。但是,比起在家裡安靜很多

光想到回去....我過去腦袋思緒會重新跑回來,這是我最令人害怕的事情

我真的很容易受環境影響,但也沒說很適合這裡

並沒有任何一個地方,適合我生存地方(這是結論)

但畢竟從小身長在自己母國,飲食與生活習慣會比較喜歡這是沒辦法

特別是飲食這方便,因為我真的太懶惰....外食很方便、價格也是

再來,要我選哪邊,對自己而言.....我沒辦法選擇

雖然確信我無法跟日本人相處,但也不太能和多數自己國家的人相處

完全不是國家問題,而是自身性格問題

如果我能重新活一遍,我感覺自己不想成為人類

不對!我不想重新再來,就這樣結束這一切吧

像我這樣的人,真的不適合活著當人類

因為人類就必須和人相處與迎合

而我真的太不一樣了,還有永遠過度在意自己長相

更何況現在這裡邊,外表更加的重要

我不管在哪裡,大概亞洲面孔的人,看到我....都覺得我很奇怪

或者容易引來被玩弄我的人、揶揄我的人

因為自身性格與外在關係,我非常清楚。我只能假裝沒看見

但我內心過度敏感,使我非常痛苦!!!

也因為自己對於外在很在意,所以看到他人外貌

我不否認會去評價,但只在內心自己一個評判

不過本身默默觀察人就是我最大興趣

這樣的人?他是怎樣性格?怎樣習慣?怎樣說話方式?怎樣與人相處模式...等

再來。眾人所覺得漂亮得很帥的人,又是怎樣

而我所認定審美觀的人又是如何?...等等之類

我的腦袋沒有一天會停止,只要看到外界那瞬間...不斷地觀察與分析

日常,自己不愛說話、不太理人...等,總體而言我是超內向

但會吃不少虧,被人當傻子。我只有靜靜腦袋不段轉著

確實一半時間在放空,但那是因為現實很無聊

還有,偶而試圖讓自己腦袋休息一下

不過話說來,我完全偏了!!!

學習語言我只能告訴自己,把它當興趣吧

而我必須借助二次元力量,沒法只用教課書或日檢內容

那只會造成反效果而已,所以我很羨慕很多人只拿著那種書啃食

我必須靠二次元大量玩樂,同時也要大量時間(好幾年那種)

快樂中學習,我才能完全變成自己東西

但是,語言終歸就是個工具。但我卻只想成為我興趣的媒介

沒有啥踏實目標,只是為了二次元繼續努力

而我會因對方或周遭環境,決定我當下日文能力。

像是最近班級,我老實說不太喜歡。所以自然退了好多(特別是我苦手聽力與說話)

而且,各國口音太重,也會影響我!!!!包含自己國家的人也是,只是稍微比較沒這麼嚴重

但我能分辨各國說日文口音是怎麼樣

我個人覺的俄羅斯人日文音是比較好,可能多少會一點點口音,但是讓我聽得很自然

不過,不是說自己發音好不好(自己的日文也不願聽),只是我的耳朵聽習慣聲優們日文

總是想著對方要是能像聲優那樣日文該有棒(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皋紗 的頭像
    皋紗

    x二次元世界x

    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