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回台灣之後,我真的深深感到那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腦袋上還沒習慣,但是身體已經擅自行動

身體記憶是記得的,但是想法上還在日本吧?

到今天比昨天好一點點,但還是稍微有些違和感

明明是自己國家,卻又難以說明感覺

但也深怕習慣了原來模式,再回去日本又不習慣了

最怕還是我很怕忘記日文,一天都不能停止沒碰日文

還有周遭的環境啊!!!!

我的日文已經很糟了,所以更加擔心

不過,自己的家是大家庭,所以相當吵鬧

對了!我討厭那樣親戚長輩吵鬧樣子

一回台,我最先感覺到是空氣品質差很多

還有日本人覺得台灣髒髒感覺,我懂那感覺

我都快忘記台灣人習慣、反應、會怎麼說話等等之類

突然身邊周遭都是說著中文的人,我還在懷疑我可以說中文嗎?我的中文能溝通嗎(X)

太久沒這樣大量聽中文,我還無法反應過來情況WWW

還有就算對方說中文,我不自覺想用日文應答

還有日本人慣性あいつじ,我不小心會沾染一些。

但我都忘記台灣人沒這習慣,但嘴巴擅自動口了

在思考台灣人是怎樣反應怎樣說話的???(咦)

我開始產生大混亂中!!!

我在日本也不說很長,所以我會覺得沒變

而且我幾乎把自己關在房間比較多

還有這次搭飛機回去時,空服員好像把我誤認我是日本人(?)

因為看到我並沒有用中文,而是英文或日文(阿哩?)

可能看我一直發呆吧?? 不對!我腦袋還在混亂中

為何周遭不是日文,而是中文...我在哪裡啊!!(迷路中)

中文要怎麼開口比較好,等等...在日本也不是完全沒說中文

還有,台灣人主動熱情習性。對了!日本人不會

你問我喜歡自己國人這點嗎?我只會說不知道

因為我不太喜歡有人太過主動跟我聊天

但這次機上隔壁台灣的媽媽跟我聊起來,我很想趕快這話題

第一我很不會跟人聊天,總是不知要怎表達我想講啥話

會讓我覺得非常尷尬!!還有不太喜歡講到有關於自己事情

要我編造一件事,對我來說很難!!!

所以我寧願你對我用眼神是好就好,偶而精短對話一下就好

不過因為他兒子主動幫我把我厚重被包放上去,不跟他媽聊一下

我會過意不去......原本我打算自己想盡辦法塞上去

我包包真的超重,感覺有十公斤吧??

我昨天可是超累!一個托著三十公斤行李跑+這感覺10公斤後背包+一個手提包

我到現在還有些腰酸背痛!!!發現我右膝蓋原來瘀青了

我本身沒啥力氣,超過十公斤是我極限。但我行李是30...所以吃奶力氣再拖到機場去

我媽命令我要托兩個行李,那瘋了吧!

我是用走的搭電車去耶!!!!!

而這次回來,親戚看到我...我又瘦了?問我有沒有好好吃飯(還責備我?!哪招啦)

我都說了!日本食物沒啥油,而我自然就更瘦了

另外,加上我天天搭電車與徒步。這運動量對我來說很大~~

所以我不管怎麼吃,一下子消化完了!

但更重要還是那油是關鍵

就知道台灣有多油吧!!!!!還有一堆調味料使用XD

而說來日本人都很瘦,還有骨架天生小

我也想小隻一點(不可能~~別鬧)

重點是日本販賣衣物與鞋子尺寸都小不行

我這身高與大骨架,都要買最大尺寸..勉強剛好啊!

不過,這次回到家..穿自己家裏褲子,我才意識到自己瘦過頭了?

因為好鬆喔喔!!等等,我在日本一點意識也沒有....

不過我食量還是沒變喔!!!!是看吃啥麼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全站熱搜

    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