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人生意義?真的不知道

雖然每個人對於意義與價值因人而異

但,我還是總是會想著何謂「正常」

雖然現在完全與不同國家一起生活,但也幾乎跟一個人沒兩樣

唯一不一樣就是有其他人在一起感覺,與空無一人房子來得好

或許跟在家裡感覺模式好像相似,但實質上還是不一樣

畢竟每個人有自己性格、習慣、生活圈子都不同

而且,不用被強烈情感糾結,這讓我在這塊上面輕鬆不少

到現在在這裡生活大概半年,對於韓國人生活習慣與相處

雖然不敢說全部了解,但多少會了解些

和他們相處其實很輕鬆,他們其實都很溫柔的人

也可能是我遇到願意和我相處的韓國人,都是不錯的人

他們真的重視團體生活,但那種是像家人般溫暖方式對待

我常常感受著他們許多歡笑與照顧

但我還是不習慣他們自己語言聽起來,好像很兇....

他們真的很愛自己國家,我總是強烈感受這點

因為飲食上多數還是吃著自己國家食物

每次進到他們的房間,都是韓國東西

而他們生活習慣真的很隨興WWW

這倒是讓我安心一部分吧,因為自己就是很隨便的人

不過說每件事都接受也不是,但就是能相處得來

而且,最近發現韓國人房間多了台灣許多特產

看來他們很喜歡台灣,所以會一直跟其他台灣人交流吧

但卻不太能和我這台灣人室友有更多接觸相處機會

不是我們關係真的很糟,而只是因為他有他的生活圈子

我本來就不擅於交際,所以自然就很難接近一步

另一個部分還有性格部分,跟哪個家文化差異無關

所以這是很正常的....

不過,當在外面一起行動。要是我有遇到啥麼困難

他們會第一個衝出來幫助我的人,我根本沒打算誰來幫我

也有遇到真的把我當成朋友的韓國人,真的很不可思議

不過也是因為自己願意主動出擊,對方也熱情回應我

雖然他已經不是我室友了,但偶而還是會用LINE和我聊天

甚至,突然間跟我視訊,還有做了很多讓我感動事情

我都不知道被他感動落淚多少遍

我只要一想到他,我的內心完全被觸動著。只會想哭...為何!!!我不懂

跟他相處那段短短時光,帶給我許多美好

總是讓我感覺好多溫暖與快樂,一直在感覺好像是我理想中對家的印象

他的溫暖程度,老實說我一開始無法負荷。因為從來沒有體驗過

在學校方面,與其他韓國人相處也差不多

雖然不是所有人都能相處,但相處得來..我都好安心!!!

這感覺我說真的難以形容,但就是不會有無形壓力存在

可能是因為不同國家,而我大概已經對於自己國家已經有很多不好壓力與印象

所以只要碰到自己國家的人,我擅自給自己許多不必要恐懼了

這樣的自己好差勁啊!!!說明自己好像討厭自己一樣國家的人一樣

要是說出去了,不知誰能理解我真正內心原因,大概很少吧

只有少數我熟悉親友可能理解,也比較敢像他們說出內心真實感受

雖然他們無法給我答案,因為很難理解我這樣怪想法

不管哪個國家的人,還是會覺得自己國家比較好相處吧

這是理所當然...但我卻.....

要是有人解救我這無可救藥腦袋就好了

我就能擺脫這些不能讓人聽煩惱了

話說回來自己的"怪",我不管在哪個地方都是

其實雖說對方再怎麼跟我很好相處、關係再好

我的"怪"想法與行為,還是會被問許多為什麼

我的容身之處真的很難找....

但我沒要對方跟我一樣,我只是不想再聽到為何

有任何覺得怪這種反應

不過重點果然還是口吻....果然腦中會出現何謂"正常"打轉吧

雖然現在基本上並沒有刻意聯想,只是無意識中還是被東西吸回去

身為"人類"真的好討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全站熱搜

    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