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老實說我也不知該要說啥?該說自己太忙還是太懶都好

不過說真的,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去了,看似沒變化卻有再變化啥麼

回顧2020自己內心變化其實非常大,因為我從日本回來閉關14天

那內心煎熬沒有可以體會的,還有我對於日本太多留戀

每天醒來腦袋還在日本感覺,感覺一踏出這家門口就是去年我在日本那些通勤場景

但為何我現在會在這,而且隨著時間增加...我腦中念念不忘自日本一切

在日本遇到朋友與曾經去過那裡任何回憶...我感覺隨時可以見面

但根本想見沒那麼容易,而且好不容易與外國朋友成為真的朋友

我和他與他約定到底何時能赴約,但這場疫情是無止盡延伸

這樣跟不管我還是他都無法去個別國家一次

不是我們曾經沒去誰的國家過,而是沒有你我一起去過哪裡

那份喜悅與陪伴才是最重要

而在日本那段其實,我算是跟最多不同國家異性接觸時間

或許因為不同國家文化關係,反而讓我更加放心與安全

所以我那段時間,哪來勇氣單獨個別出門去玩

也都是被對方請客或對我非常溫柔與紳士對待

果然,與文化不同相處是件多麼愉悅輕鬆事情

因為我就是喜歡許多新鮮事物,讓我自己更加充實活得更有意義

反之,回到台灣..我老實說我討厭太多....我的性格與想法或許不適合在自己國家

所以會非常痛苦...

而現在,我只想要不讓自己忘記日文,但也怕對方忘記日文

如果失去共同語言溝通,害怕關係上就會消失

我也不會對方國家母語,剩下只有英文了

但我就是想用日文,只愛日文的人

不過我就是怎樣努力都只能這樣....苦笑

下半年自己,買書基本上變成全日文..

所以,變得超傷錢...因為我害怕忘記日文

還有一個很重要就是最自然日文,是我最苛求自己

不是董文法就好也不是單字知道就好,而是日本人會怎樣講才是對的

還有發音與口音等等之類.......近乎完美!

還有當對話時候,要怎樣反應...簡單來說就是成為日本人那樣((裡裡到外追求)

所以我所說日文好..是如此!!(就是要像理查那樣)

不過,很抱歉! 語言永遠殘酷在眼前....沒這環境!

對於完全不會日文的人,對我說因我去日本日文很這件事....或學多久日文而說厲害

這種話在我耳裡聽來,你太膚淺了

我天天為了這個語言煩惱...怎樣才能更好!(我所說"語言",已經包含文化一切)

現在我忘記多少....這也是無可奈何

------------------------

另外,自己最讓我感到寂寞的是

在日本那一年時間那份孤獨寂寞就算,回到台灣想分享在台灣朋友還是身旁的人也好

要分享這件事...真的顯得更加寂寞了,因為沒人去過我當下感受

多數對方給我反應,在我眼裡就是....羨慕眼神吧(不太願意聽)

而我又是只會分享快樂那一面而已,內心另一面我永遠不會說的

我的性格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從以前就沒變過

只是用在這.....我只會更加受傷

那麼我連過往相處過的人,我都想放棄了

我寧願誰也都不要,也不想要這樣殘害自己

話說回來,到現在我會不會想念在日本....答案當然是會

因為我察覺在日本看電影、唱卡拉ok,去逛虎穴與a店,COMI..TSUTAYA...店是我在日本在日常不過去事情

特別在東京的電影院,感覺被自己跑一圈感覺(沒這誇張)

雖然都是為歌王子賣命

這些對我而言這樣才是真正日常(等等)

說了這麼多............2020對我而言,對於日本留戀太過強烈

我覺得自己一輩子也不了!!!!!也想永遠沉浸在這夢中就好

因為這變成我自己另一種信念

不然在台灣自己永遠都不知道為了啥而活,啥麼才是正確的

對於自己出生地方的人事物,有太多無法接受都在忍耐事情太多

活得非常累...........光與"人"相處就是太多問題,太多也不想依依說明了

不過,講了這些可能會讓人更加不想靠近我了吧

但這是我內心最真的感受

在最後是說聲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全站熱搜

    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